武汉生活网 武汉吃喝玩乐购,生活更惬意!
首页 Home 装修 ADORN 旅游 TRIP 美食 FOOD 婚庆 WEDDING 房产 ESTATE 教育 EDU 购物 SHOP
首页 > 招聘 > 面试宝典

面试五大基本礼仪

时间:2018-08-27 15:44:26来源:whcmx浏览: 分享:
武汉生活网欢迎您!

面试是一份工作的敲门砖,如果面试表现得就不好,怎么能得到这份工作呢?

在职场上,很多人没有得到一份好的工作,并不是因为他个人能力不行,而是不懂得面试技巧。

那么面试的基本礼仪有哪些?

11.jpg

基本礼仪一:进入工作状态

这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所以放在最前面。

从你投出简历的那一刻起,就要时刻准备着,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作息时间等都要调整到工作状态。

不要想着反正还没开始工作,就在家随便穿什么都行,甚至依然每天晚睡晚起,等到有公司电话约你面试的时候,听到的是你懒洋洋未睡醒的声音。

这样的状况,会让别人对你的印象大打折扣——哪怕你的简历和表现都很出彩。

基本礼仪二:守时

收到面试通知时,记得与对方沟通好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并提前查好交通路线,准备好预留时间,避免路上堵车、地点不好找等状况导致迟到。

2.png

基本礼仪三:着装、面容得体

得体的着装并非一定要西装革履衬衫领带,而是指舒适、合身,适合上班的装束,风格可参照公司职业要求,大方、得体、整洁。

基本礼仪四:手机调静音

面试通常会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你恰巧又在找工作期间,所以可能会有电话进来邀约,这时候保持手机静音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既不失礼,又能在面试结束后及时回拨电话,不错过任何一个面试机会,给HR留下印象也会不同。

3.png

基本礼仪五:交谈时眼神交流

面试,是面对面交流的过程。如果全程毫无眼神交流,且还瞟来瞟去的,要么是自高自大目中无人,要么是太不自信,不敢直视对方。

解决办法:不是要你一直盯着面试官看,是偶尔要有眼神交流,或者在听对方讲话的时候点头或用语言回应,实在紧张的话可以稍微观察一下周围的环境后再将视线落回对方脸上。 

谈工资不要害羞,那是你能力范围应得的劳动认可。很多小伙伴们不好意思开口问工资待遇的事情,其实大可不必。

你面试成功、入职后是为公司创造价值的,否则人家也不会聘用你,你的工资待遇,直接印证着你的能力被认可程度,这是最直观的价值体现。

大胆地了解,咨询清楚公司的待遇情况,包括工资、绩效、奖金、提成、节假日福利、周末是否双休、年休假等一应俱全。

其实呢,如果你去面试的是一家很正规成熟的公司,HR一般在有意向录用你的时候就会主动告诉你了。

无论何时何地,言谈举止大方得体的人都更受青睐。

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做一个言语大方得体的人。

武汉生活网欢迎您!
吃喝玩乐更多 >
  • 2023武汉归元庙会时间、地点及活动内容

    2023武汉归元庙会时间、地点及活动内容

  • 黄鹤楼元宵节有灯光秀吗2023

    黄鹤楼元宵节有灯光秀吗2023

  • 黄义达2023巡演武汉站时间+地点+门票

    黄义达2023巡演武汉站时间+地点+门票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表情: 字数:0/500(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评论列表
查看更多
浏览排行更多 >
  • 保密观考试题答案2022大全_2022保密观答题答案汇总1 保密观考试题答案2022大全_2022保密观答题答案汇总
  • 长沙电信大楼起火最新消息20222 长沙电信大楼起火最新消息2022
  • 女篮世界杯2022直播在哪里看(直播入口+直播时间表)3 女篮世界杯2022直播在哪里看(直播入口+直播时间表)
  • 2022成都世乒赛直播在哪看(直播时间表+直播入口)4 2022成都世乒赛直播在哪看(直播时间表+直播入口)
  • 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年_境外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5 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年_境外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
内容列表

    标题

    评论

旅游
武汉景点 全国景点 武汉展馆 周边旅游 武汉乐吧
美食
武汉餐厅 本地小吃 周边特产 推荐菜系 优惠活动
教育
武汉大学 武汉高中 武汉初中 武汉小学 武汉幼儿园 武汉自招
招聘
企业招聘 人才简历 行业动态 简历指南 面试宝典 职业规划
生活服务
证件办理 生活缴费 本地交通 生活工具 天气情况 快递资讯
购物
优惠活动 特色产品 武昌打折 汉口打折 汉阳打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广告合作诚聘英才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8 武汉门户网 www.wuhan.com鄂ICP备1600739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