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活网 武汉吃喝玩乐购,生活更惬意!
首页 Home 装修 ADORN 旅游 TRIP 美食 FOOD 婚庆 WEDDING 房产 ESTATE 教育 EDU 购物 SHOP
首页 > 招聘 > 面试宝典

面试应该保持的距离

时间:2018-08-29 14:19:27来源:whcmx浏览: 分享:
武汉生活网欢迎您!

通常我们谈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仅仅可以指心里的距离或者差距,同时也可以指的是二者之间的实际距离,以米为单位计算的那种。

为什么这样说呢?是因为我们面试的时候就会涉及到距离这个问题。

通常情况下,规范性的面试都有指定的求职者座位,所以不存在距离问题。但是随机性的面试或者应聘咨询中就必须要注意交谈距离。

人际交谈的基本尺度大致包括以下四种:

0—0.5米是亲密距离;0.5—1.2米是熟人距离;2—3.6米是社交距离,3.6米以上是公众距离。

11.jpg

每一种距离又可以再细分为较近和较远两种:

较近的亲密距离是0—0.15米,这是爱抚、安慰时的距离;比较远的亲密距离则是0.15~0.45米,这是关系密切的同伴之间的距离。

比较近的熟人的距离是0.45—0.75米;比较远的熟人之间的距离是15—1.2米。

比较近的社交距离是1.2—2.1米;比较远的社交距离是2.1—3.6米。这是为方便工作而保持的距离。

比较近的公众距离是3.6—7.5米;比较远的公众距离为7.5米以上,一般是演讲时保持的距离。

22.jpg

求职者应把握好以上交谈距离

如果坐得太近,面试官会感觉求职者侵了自己的私人空间。同时,如果座位距离超过了1.5米,面试官会觉得求职者冷漠,是在勉强应付面试。

倘若求职者面对的面试官为两人以上的时候,要争取坐在面试官目光所及的中心点,和每位面试官保持相等的距离,以引起所有面试官的注意。

把握好两人的关系,做到不让别人感觉到被侵犯,也不给人太冷漠的感受即可。

武汉生活网欢迎您!
吃喝玩乐更多 >
  • 2023武汉归元庙会时间、地点及活动内容

    2023武汉归元庙会时间、地点及活动内容

  • 黄鹤楼元宵节有灯光秀吗2023

    黄鹤楼元宵节有灯光秀吗2023

  • 黄义达2023巡演武汉站时间+地点+门票

    黄义达2023巡演武汉站时间+地点+门票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表情: 字数:0/500(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评论列表
查看更多
浏览排行更多 >
  • 保密观考试题答案2022大全_2022保密观答题答案汇总1 保密观考试题答案2022大全_2022保密观答题答案汇总
  • 长沙电信大楼起火最新消息20222 长沙电信大楼起火最新消息2022
  • 女篮世界杯2022直播在哪里看(直播入口+直播时间表)3 女篮世界杯2022直播在哪里看(直播入口+直播时间表)
  • 2022成都世乒赛直播在哪看(直播时间表+直播入口)4 2022成都世乒赛直播在哪看(直播时间表+直播入口)
  • 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年_境外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5 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年_境外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
内容列表

    标题

    评论

旅游
武汉景点 全国景点 武汉展馆 周边旅游 武汉乐吧
美食
武汉餐厅 本地小吃 周边特产 推荐菜系 优惠活动
教育
武汉大学 武汉高中 武汉初中 武汉小学 武汉幼儿园 武汉自招
招聘
企业招聘 人才简历 行业动态 简历指南 面试宝典 职业规划
生活服务
证件办理 生活缴费 本地交通 生活工具 天气情况 快递资讯
购物
优惠活动 特色产品 武昌打折 汉口打折 汉阳打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广告合作诚聘英才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8 武汉门户网 www.wuhan.com鄂ICP备1600739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