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活网 武汉吃喝玩乐购,生活更惬意!
首页 Home 装修 ADORN 旅游 TRIP 美食 FOOD 婚庆 WEDDING 房产 ESTATE 教育 EDU 购物 SHOP
首页 > 招聘 > 面试宝典

面试结束后 是否要给面试官打电话确认面试结果

时间:2018-08-17 10:39:02来源:whmmy浏览: 分享:
武汉生活网欢迎您!

对于面试我们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一点紧张,可是面试结束后,我们更是紧张的等着面试结果,有时候还想着要不要打电话给面试公司确认自己的面试结果。

可是,又有很多的顾虑,比如会不会让面试公司觉得冒失,会不会结果不好等等,那我们到底要不要打这个电话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0.jpg

举例子说明

小华面试了一家中小型企业,面试结束后,面试官让小华等面试消息。小华等了一个星期,没有收到该公司的任何消息。

因为该公司是中小型企业,所以无法在招聘官网上查询到面试结果。

小华心想估计挂掉的可能性比较大,可是自己又心有不甘,毕竟是自己比较中意的公司。

于是小华礼貌性的打电话过去,询问了面试结果,在电话当中,小华向对方再次表明了要加入该公司的渴望。

但是对方给他的回复很官方:“请您耐心等待,面试结果出来之后,会第一时间通知您的。”小华无奈,只能继续等待。

就这样,又过去了一个星期,在小华去另外一家公司面试的路上,接到了之前那家公司HR的电话,说小华的面试通过了,让小华第二天就去上班。

就这样,小华入职了自己心仪的公司。

后来,小华在公司中偶然得知,其实之前录用的并不是小华,而是另外一面应聘者,但是在入职当天,被录用的这个人突然反悔,不来上班了。

HR为了能挽救这个突然状况,就从之前面试者当中挑选人员顶上。刚好,小华的那个电话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试想,面试时间过去半个月了,面试官哪能记得那么多人呢?

她只记得,小华给她打过的这通电话。

其实,面试结束之后,在没有收到HR的面试结果,而面试的公司又无法通过相关网站进行查询的时候,是可以在面试结束的一周之后给HR打电话询问一下具体的结果。

求得自己心安的同时,也是让HR加深对自己的印象,相当于二次自我推销。

但是对于一部分人而言,始终会担心因为这个电话,会给HR留下不好的印象。那该如何说服自己呢?其实最终的结果,无非就是三种。

1.jpg

电话结果

第一、面试没通过,不被该公司录用。

这种时候,打这个电话确实有点唐突,但是这个是在你不知道结果的前提下。反正你最终也不在这家公司上班,对你有没有什么影响,你就是要个心安而已。

那接下来,该继续找工作的继续找工作。

第二、面试通过了,只是还未通知你。

结果是好的,说明你重视这份工作。这样你就顺水推舟,再次说明自己重视这份工作,顺便询问一下具体的入职时间 ,以及要注意的事项。

第三、让你接着等待结果。

HR还在犹豫是否要录用你。这时候对方的措辞不会太强硬,比较官方。这时你在电话中,先表达一下感激之情,然后再说一下自己对这份工作的渴望。

这个电话,其实也是引起对方的注意。当然在电话当中,你一定要注意沟通技巧。可以提前准备好话术,不打无准备之战。在临近通话结束时,和对方说声打扰了,礼貌性的结尾。

2.jpg

在面试结束之后,打电话询问面试结果,虽然会显得有些唐突,但是最终结果无非就是上述三种。只要提前做好准备,想好对策,整理话术,该问题还是能得到有效解决的。

武汉生活网欢迎您!
吃喝玩乐更多 >
  • 2023武汉归元庙会时间、地点及活动内容

    2023武汉归元庙会时间、地点及活动内容

  • 黄鹤楼元宵节有灯光秀吗2023

    黄鹤楼元宵节有灯光秀吗2023

  • 黄义达2023巡演武汉站时间+地点+门票

    黄义达2023巡演武汉站时间+地点+门票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表情: 字数:0/500(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
评论列表
查看更多
浏览排行更多 >
  • 保密观考试题答案2022大全_2022保密观答题答案汇总1 保密观考试题答案2022大全_2022保密观答题答案汇总
  • 长沙电信大楼起火最新消息20222 长沙电信大楼起火最新消息2022
  • 女篮世界杯2022直播在哪里看(直播入口+直播时间表)3 女篮世界杯2022直播在哪里看(直播入口+直播时间表)
  • 2022成都世乒赛直播在哪看(直播时间表+直播入口)4 2022成都世乒赛直播在哪看(直播时间表+直播入口)
  • 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年_境外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5 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年_境外回国隔离政策最新2022
内容列表

    标题

    评论

旅游
武汉景点 全国景点 武汉展馆 周边旅游 武汉乐吧
美食
武汉餐厅 本地小吃 周边特产 推荐菜系 优惠活动
教育
武汉大学 武汉高中 武汉初中 武汉小学 武汉幼儿园 武汉自招
招聘
企业招聘 人才简历 行业动态 简历指南 面试宝典 职业规划
生活服务
证件办理 生活缴费 本地交通 生活工具 天气情况 快递资讯
购物
优惠活动 特色产品 武昌打折 汉口打折 汉阳打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广告合作诚聘英才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8 武汉门户网 www.wuhan.com鄂ICP备16007396号-6